close

 

DSC_4162  

 Hi~久違的旅遊文 

每年的生日都會安排旅遊

2014年是安排長灘島之旅

 

【2014長灘島】 I ♡ Boracay 坐風帆看夕陽 ✈ 機加酒總花費、細節統整『DAY-4』

 

 

2015年是安排台東之旅

 

【台東】花東11大景點隨心所欲輕旅行 懶人包分享 

 

 

今年排了麗星郵輪之旅

           在訂房間時發現天吶房間種類也太多 

 

 

06  

 

首先我先到麗星郵輪的官網,有很清楚整艘船的甲板分佈圖

https://goo.gl/5du6Zp

餐聽在幾樓、泳池、設施等都清清楚楚

因為餐聽在九樓以上,所以太低樓層四、五樓我不考慮

覺得吃飯時間應該很多人會搭電梯

住中間樓層的話還能用走樓梯的方式

 

9  

在來到旅行社先開啟一個房價試算表的公試

https://goo.gl/deGl4C

邊找房間類型邊試算看哪一種符合自已的預算

因為麗星郵輪常常有折扣活動,所以單看房價不準

試算表則會將折扣、港務費等通通算進去,很方便

 

8

  上述的房價是目前冬季航程的價格

加上現在有五折活動,真的滿便誼的

我八月份去住DA房二人要將近二萬

看一下上方的房間價目表,我先把四、五樓先劃掉

 

7  

 

DE、DD、DC、DB是上下鋪的那種內側客房

感覺太壓迫了,雖然有六、七、八樓的樓層我也不考慮所以又去掉了

記得那時候CB海景方窗房二人要破三萬

爆了預算,也沒有列入考慮

(覺得這樣的費用我買機加酒去還可以玩比較多天)

就剩下沒窗的DA與有窗的CC、CH做決擇 

 

5  

 

10  

CH海景方窗寫著視野受阻,我又回到麗星官網甲板分怖圖看

原來CH房是面向救生艇

除非是剛好住到二個救生艇中間的房間

才有機會看到海,不然有窗戶也看不出去

窗戶外掛著龐然大物 = = 

但訂房時只能選擇房型,不能指定房間,所以CH又被我劃掉了

 

4  

deck_07  

在來CC海景方窗客房寫著面向慢跑徑

七樓除了有服務台以外,到日本時也統一在七樓排隊下船

所以房間的二側有走廊

慢跑徑就是走

一般旅客也可以到這裡吹吹海風或散散步

所以!基本上不論白天或晚上房間的窗簾都要拉起來

除非你很大方的不怕別人看到你的一舉一動

所以CC房又被我劃掉了

 

7  

 

最後只剩DA豪華內側客房

其實它除了沒有窗戶外,位於九、十樓我覺得很方便

不論要去餐廳、賭場、看表演等都很方便

 

deck_10  

這次剛好很幸運的被排到十樓的房間

LOOK!十樓的房間只有在船頭少少的幾間

其餘空間為看表演的星辰酒廊與「賭場」 

動線超級方便的!而且逃生口下樓就是若發生事情的集合點

很多人會擔心賭場這層煙味很濃

因為比較少人會在星辰酒廊抽煙

而賭場與房間中間還隔著星辰酒廊,賭場的煙味不太會飄到這

這層樓因為房間少,煙味我反而還覺得比其它樓層淡非常多

deck_05  

有一次到樓下參觀,除了滿滿滿的房間以外

在走廊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煙味

房間那麼滿,感覺要逃生時一定很混亂

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次入住的房間

雖然房間沒有窗戶,因為房間非常的冷,我大多時間會在甲板或賭場

房間就真的只有拿來睡覺

所以沒有感到很阿雜

 

3  

2  

1  

 

當然若預算充足的旅人們

可以選擇更好的房間,行政套房以上的房間

都配有小管家

吃飯不用排隊、看表演不用搶位子

更讚的是還有優先下船的服務

整趟旅行最不爽的就是在日本排隊等下船

除了等到天荒地老差點暈倒以外,動線又差,爬上爬下的真的超痛苦

 

另外提醒:就算同個時間、同個房型每家旅行社的價格還是會有落差

大家在透過旅行社訂房時在多比較囉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