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每次去麵店吃牛肉麵,我一定要來一盤小黃瓜配著吃

雖然每次等不到麵上桌,就吃完了哈哈哈

前天去菜市場

 

看見攤販寫著「生食級來自屏東的小黃瓜」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地方產什麼,眼裡只看見生食級三個字

         應該是沒有噴農藥吧??

不過我買回來洗乾淨後,還是有泡小蘇打粉 

 

DSC_1207  

 

涼拌小黃瓜食材

份量「一般麵店圓盤子二份的量」

 

小黃瓜: 3條(一般大小的)

辣椒:我只用了一條 (怕太辣我還稍微去籽)

蒜頭:大約10辦

糖:50克

白醋:50毫升 (不想吃太酸的就用40毫升,之後試味道在加量也可以)

鹽:1小匙

 

DSC_1209  

 

作法1. 蒜頭去皮後,用刀背拍碎

蒜頭去皮方法,將蒜頭去頭去尾後,一樣用刀背壓碎

就可以輕鬆去掉皮囉

不需要用指甲在那邊剝,蒜味很難去除的

 

DSC_1210    

 

作法2. 小黃瓜洗乾淨,擦乾後,切段後一樣用刀背壓碎

因為小黃瓜會有汁,我會放到塑膠帶裡在壓碎

不要浪費汁啊~~

 

DSC_1211  

 

作法3. 把小黃瓜、辣椒、蒜頭放入一容器內

倒入糖,抓一抓

抓均勻後,在加入鹽、白醋

就可以冰進冰箱囉~~超級簡單就完成了

三不五時在去冰箱攪拌它

  中午做,晚上吃就入味囉! 要吃的時候在滴上一點點香油提味

 

DSC_1213  

 

超級簡單!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