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上一篇育兒分享有提到,我是採取抱好抱滿的媽媽

 【育兒】有了你誰還需要完美!0-3m如何擺脫新手爸媽睡不飽的日子經驗分享

 給足安全感是我一路上非常堅持的一環

尤其是Angoo現在六個月會認人

有時候我和老公要外出,請公婆幫我帶一下,他看我要出門了他會哭

我公婆見狀是直接強行將他抱走,然叫我趕快走,說反正他哭一下就好

但我都會堅持坐下來跟他說「這裡是哪裡、我要去哪裡、為什麼不能帶他去、他暫時跟誰在一起

然後我多久會回來接他」

我不會突然消失在孩子面前,雖然我講了以上他還是會哭

至少我希望他知道,媽媽不是不要他

同時我也一直教育我老公,要跟我一樣這樣做

 

cats1  

Angoo沒有依賴任何物品安撫巾、奶嘴等

而且他沒有嬰兒界的明星費雪海馬

他就在媽媽給足安全感下也就這樣長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個半月時他是晚上能自已睡但白天是討抱王

大約三個多月的時候,除了能睡過夜外,白天也能輕易的將他放在小床自已睡

                    終於卸下討抱王的封號了(媽媽內心歡呼啊) 

 

cats2  

4m26d的時候Angoo晚上睡一睡突然爆哭,一摸身體好燙…發燒了

泡泡澡溫度降下來,我心想沒燒了就沒帶他去看醫生

第二天食慾跟活動力都正常,只是好像沒有那麼愛笑,有點歡歡

我媽跟我嫂嫂都覺得還是有點不對勁

所以第三天早上我帶去小兒科看,輕微的感冒

當天半夜又燒了起來,我們去馬階急診,醫師第一時間就說要驗尿

集到尿液後,護士一看就說這應該是泌尿道感染

報告出來果然是泌尿道感染,立刻打了抗生素然後住院…………

看著他的小手扎了點滴的針頭,我都落淚了

 

426  

 

 泌尿道感染需住院一個星期

這個星期針頭都沒有拔除,因為每天都要打抗生素

然後還要做幾個檢查看看有沒有影響到腎臟、身體結構有沒有異常

要打顯影劑還要用導尿管,大人都不舒服了,何況Angoo還那麼小

我除了落淚、自責也一直在思考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尿布三小時就換一次,便便也一定清水洗怎麼還會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他睡過夜半夜尿尿沒換尿布的關系 

現在我們尿布都盡量用大一點鬆一點不要讓它那麼悶

 

50  

在醫院的時候住二人房,結果又被傳染感冒

真的是小可憐

 

cats6  

 我除了是抱好抱滿媽媽外,目前還算是溫柔媽

當少女前我還滿兇的很愛吼羅三

但我面對Angoo時都保持淡定媽,不曾在他面前大聲過

在他滿六個月打完預防針的那天,他不小心踢到羅三的蛋蛋,羅三本能的大吼了一聲

Angoo整個嚇到手舉起來大哭

我趕快抱緊他拍拍他跟他說沒事沒事,爸爸不是生氣你

隔一天帶回娘家,他從來沒有那麼反常過

只要有人用正常音量講話他就大哭,以往看到陌生人他會笑,這天他也是爆哭

自已會一直莫名的大哭,任何人抱都哄不了

也沒辦法自已在小床午睡,睡一睡就驚醒一直要人抱

一整天都處於崩潰狀態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爸嚇或者打針在阿歡歡

(但他從來沒有因為打針歡過)

我爸媽一直說要帶去收驚,以往我是堅持走醫學路線的人

但前一天其實還有發生一件插曲

我們住家樓下有人過世,他們請師公引亡魂回去

剛好我跟羅三要出門,就直接在公寓的門進距離相遇,正對著照片

我自已心理都覺得怪怪的

所以請嫂嫂幫我把Angoo的衣服帶去收驚,並把前一天所有的事跟收驚老師說

(小朋友不用去噢,帶小朋友的衣服就可以)

老師聽到後教我們回去要泡艾草、符、米的泡澡水,然後說了一句這隔天就好了啦

 

cats4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他當晚真的就恢復正常了 

 

page  

  3-6m變化

3m20d學會翻身,5m冒出小白點,6m長了二顆小牙齒

早上起床會把床圍拉下來從嬰兒床的柵欄看我們起床沒

愈來愈愛笑,喜歡出門玩

 

my little boy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