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前言

給準備生產的媽咪們一個良心的建議,待產包真的要早一點準備啊

最好是在孕期中期進入後期時就開始準備

不要像我36週才陸陸續續準備,挺著一顆肚子整理起來真的好累

坐在地上都要用狗爬式的方式站起來,起身拿東西,坐下在起身真的累炸了

而且36週開始有點小宮縮,真的又急又慌,好怕二手空空去生孩子 

身為表格控的我,火速開啟EXCEL來整理待產包內容

 

1  2  

 

我先把待產包分為二類,醫院使用與月子中心使用

醫院用行李提袋裝、月子中心則用登機箱來裝待產用品

醫院用在分成四類:生產用品、鹽洗用品、寶寶用品、個人用品(貴重物品)

可以先跟醫院詢問有提供什麼東西,這樣才不會重覆準備

 邊寫表格時發現缺什麼就立刻用蝦皮購入

蝦皮真的不錯,手指頭點一點過幾天就可以去附近的便利店取貨

真適合我們這種大腹便便的孕婦

 

CIMG0491  

 

像免洗內褲、溢乳墊等等用品,蝦皮一次購入不用跑好多實體店面

免洗內褲我是買六甲村的產婦用內褲

溢乳墊是貝親,有分日製與泰國製,我買的是日本製的

不過我也還沒用過,目前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好不好用哈哈哈哈

 

CIMG0488  

 

月子中心的部份更簡單分類,直接分成寶寶、媽媽、爸爸

寶寶的奶瓶月子中心有說如果要自行準備要四大二小

雖然月子中心也有提供奶瓶,但我想親餵不想讓寶寶太多混淆

所以奶瓶部份全部統一用貝親母乳實感,奶嘴頭全換成SS

媽媽很虛花很愛可愛的東西,這些奶瓶我是用amazon jp購入

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購物文 

【育兒用品】日本購物不求人amazon jp 購買教學

 

CIMG0492  

 

我有先洗過、消毒過,在全數放入夾鏈袋收入待產包內

左邊的麵包超人是奶嘴收納盒噢,裡面有麵包超人奶嘴跟奶嘴鏈

而且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消毒

也是從amazon購入,嫂嫂又送我一個一模一樣的

實在太可愛,二個我都留著捨不得賣掉,反正就交替使用  

 

CIMG0490  

 

身為處女座的我絕對不容許行李箱打開內衣、內褲直接外露

或東西總要全數倒出來才找得到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買了很多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收納袋

所有東西都有自已的家,爸爸衣服、媽媽衣服、寶寶衣服、充電器…等

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旅行前準備】聰明行李打包方法 輕鬆搞定瓶瓶罐罐!

 

CIMG0493  

 

目前每天還在使用的保養品、化妝包現在都放在非常醒目的地方

而且那張桌子就只放那幾樣物品

到時急急忙忙要出門時就算沒帶到也可以輕易跟老公說放在家中哪裡

不過我希望寶寶住好住滿,所以目前也不敢把行李箱蓋上哈哈哈

表格還有分兩欄已購入與已放入待產包

主要是用來double check

 

 

相關文章

 

【生產】終於把你生出來了!差點被趕出手術室的李木生生產紀錄!

 

【懷孕日誌】準爸爸必讀!懷孕後期養胎衝刺關鍵是心情!是心情!是你老婆的心情啊!

 

 

【懷孕日誌】多款妊娠油妊娠霜全數用完真心使用心得分享

 

 

【懷孕日誌】18W3D-23W3D 虛驚一場的暫時性出血 (身體變化內衣更換、李木生高層次超音波)

 

 

 

【懷孕日誌】13W3D-17W6D 李木生看診-孕期中期檢測項目與費用(飲食與心情紀錄)

 

 

 

以上分享噢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