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OG8699  

 天吶~我隔了3個月才寫了my wedding的下一篇    

回顧上一篇: 婚宴正式開始前!新郎新娘分別都在幹嘛咧? (附上自製成長影片)

用成長影片做為整場婚禮的開場,接著我們就要進場囉

我希望婚禮是歡樂的,所以沒有爸爸牽女兒進場這段

其實是因為之前參加友人的婚禮,看到爸爸牽新娘進場這段我都會感動的落淚

           朋友還笑我:「又不是妳結婚!哭屁啊!」蛤蛤蛤 

所以我太怕在自已婚禮上因為這橋段淚崩

我又是那種一哭就停不下來的人

為了避免妝花掉,索性就取消了這一段

 

3  

 

婚禮一開始照慣例由小花童先進場,也是整場婚裡中最無法掌握的一段

畢竟小朋友們才三、四歲,滿擔心他們會怯場

看來我多慮了,要給我的花童們掌聲鼓勵

一路的笑臉走完整個紅地毯  

 

10    

 

取消爸爸牽我進場,用比較歡樂的方式公婆、爸媽先後一起進場

        也讓他們在回味當年結婚的感覺,不過他們超像在選舉!當選後在謝票~~ 

環球華漾場地滿氣派的,而且同時會有好幾組人在安排流程

我喜歡其中一個細節,當公婆和爸媽在進場時

其實我和老公在已經站在外頭standy by

但我們站在門口的另一邊,所以賓客向外看時,並不會看到我們

待雙方主婚人進場後,門會先關起來,我們才移動到門後方預備

尊重每一對進場的人,主持人在介紹他們時

賓客的目光也是在他們身上,而不是後方的新郎新娘

 

_DOG8568  

18451505855_9dd4347e50_h 

 

我這笑容真的是硬擠出來的,在門後我真的好緊張,也莫名的想哭

想到自已真的要結婚了,好捨不得家人

想到所有的親朋好友今天都是為了我們而來

想到籌備好久的婚禮,終於可以放輕鬆了

其實我在門外已經落淚,還好新秘Rita一直在我身邊,可以幫我補妝

當主持人唸完我們互給對方的一段話後

門口的服務生會數1.2.3接著把門拉開~超級緊張!!

看到這麼大陣仗,實在是很配服花童們怎麼都不會怯場

  我自已都差點怯場,想轉頭落跑 

 

      _DOG8603        

18635167051_f9918ec17c_h  

 

不懂為何都要有倒香檳塔這儀式

香檳塔比想像中的不好倒耶,超怕手滑把香檳塔弄倒

           而且倒了也沒給我們喝啊…紅酒跟香檳,我比較想喝香檳  

 

  _DOG8664  

 

捧花我直接送給我的好姐妹

事先還做了一段影片,用三個線索來提示是要送給哪位朋友

因為想給她驚喜,事前都瞞著朋友

也擔心她會不會臨時有狀況不能來參加,所以從婚禮前的一個星期

我每天都語帶威脅叫她一定要來參加

不過我也在這個時候淚崩了,大家覺得我哭的很莫名奇妙

殊不知…其實我在門口就已經在壓抑想哭的情緒了

     後來聽到好多朋友也在這個橋段段潰堤 

 

     

 

通常都是在第二次進場才送捧花

而我在第一次就送,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只是因為第二段安排太多遊戲

 

_DOG8675  

        忙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頓飯,不過只吃了二道菜就被cue去換衣服 

 

_DOG8718  

看起來真的好累噢,超無神的 

新娘真的無法好好吃一頓飯,即使房間有新娘餐根本也沒胃口

還好華漾很貼心,除了準備新娘餐還提供了水果

香蕉真的是新娘當天的好伙伴,很有飽足感

話說一定要提一下華漾的新娘餐

        是環球華漾假日必排隊的「華漾港式飲茶」 

華漾港式飲茶是京星之外,我覺的最好吃的飲茶!!

 

11  

 

 照慣例第二次進場都會有小禮物,這一個環節也著實讓我想破頭

雖然現在坊間很多在賣婚禮小物的店家,但我不希望重覆率過高

所以我沒有買現成的婚禮小物

我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找到可愛的鐵罐

裡面最後我準備的是腳丫子跳跳糖

  

anigif  

 

小遊戲part1.拋花野菜

一直很希望像國外婚禮那樣拋捧花,台灣都用抽的好無趣…

但我的捧花已經送給朋友,也害怕女生害羞不敢搶

就把這想法動到男生身上,也剛好我們的舞台夠大,可以這樣玩

        果然男生比較活潑,也超乎我想像中的瘋狂!是有多想結婚啦 

 

_DOG8758  

 

小遊戲part2.猜猜新娘小時候

在門口擺放了現金箱子,賓客在鈔票上寫上姓名電話

投入箱子後,二次進場會抽出幸運兒,可以將整個箱子的現金拿走

不過很可惜,服務人員把箱子放在角落,又沒有人宣傳這遊戲

所以玩的人不多…鈔票很少,還好我爸和公公後來加碼投入千元鈔票

     這遊戲算是失敗 

 

12  

 

小遊戲part3.支援前線

以每桌為一組,主持人會出三個題目

例如:黑色領帶、紅色高跟鞋…等

每桌湊齊這三樣物品,就可以上台領取獎品

一開始沒什麼人動作,我在台上好尷尬啊

還好隨著音樂的節奏,大家開始玩起來,最後上台的還多一組人

 

_DOG8898  

 

我們準備的獎品是刮刮樂

還特地到中獎率很高的彩卷行買,是不是超有心的!

     果然,聽到很多人刮中 

 

事後我覺得三個遊戲太多了…除了時間緊湊以外,也怕賓客覺得吵雜

 

13  

 

敬酒應該是所有新郎們最害怕的環節

因為不免俗的都會被灌一些阿沙不入的飲品

之前叫我老公找擋酒部隊他就不要

這時不推好兄弟出來,何時才要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上圖左邊我老公被迫喝特調,看的出來我婆婆超心疼她兒子的啦 

 

15  

 

這時候帶領敬酒的服務生很重要,時間必需掌握好,尤其我們又有50桌

而且,這時候場面一定會失控

畢竟很多親友有些久久才見一次,見了面很多話想聊

我爸媽就超失控!一直拖隊,我們都敬到下一桌了,他們還在上一桌

不然就是瘋狂跟我公婆介紹這是誰誰誰,導致時間拖超長 

順便一題,選擇敬酒的禮服真的很重要!要記得選一件很好走動的!!

 

 【婚禮這件事】女孩都有個公主夢 如何挑選婚紗、白紗重點整理「中山北路曼哈頓婚紗」

 

17  

_DOG9459  

 

敬完酒代表婚禮也差不多到尾聲囉

因為遊戲太多加上敬酒時間拖太長,等我換好裝要出來送客時

      已經有些客人離開了……… 

 

 

寫著寫著我還以為自已才剛結婚不久,其實已經結婚半年了

另外提醒~婚禮主持人真的好重要啊

之前在對流程的時候,就有發現我們的婚禮主持人似乎是菜鳥

在加上感覺她個性悶悶的

本來有想要換掉她,相處下來又覺得她滿認真的

想說也是要給菜鳥一個機會

        現實總是殘酷的!我們給人家機會,誰又來給我們機會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