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96-1  

 

如何讓妳的孩子不排斥刷牙,這篇懷孕媽必看!!

從Angoo在月子中心開始,護理人員就有教我們每天都要幫寶寶刷牙

很納悶嫩嬰何來的牙齒何需刷牙對吧?

其實主要目的除了清除寶寶口腔中的奶垢外,也是要讓寶寶習慣口中有異物感

之後當他有牙齒需要用到真正的牙刷時,讓他能夠不那麼排斥

 

CIMG2308  

 

還沒有牙齒以前,我們是用超大胖胖棉花棒(口腔棉棒)沾可以喝的水清潔

這種棉花棒藥局都有賣,也超級便誼就算天天用也不心疼

左刮刮右刮刮上顎下顎,最後別忘了舌苔也要清一下

 

CIMG2309  

 

當Angoo長牙後,我開始使用有刷毛的牙刷

最後找到這種360度都有刷毛的牙刷,很方便哪裡都刷的到

但一開始從棉花棒換成牙刷時,還是經歷了一小段排斥感,因為觸感不一樣

此時我會讓他自已拿棉棒刷,同時我用牙刷幫他刷

後來不想讓他依賴棉棒(也因為用完我懶的去買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把牙刷當成小蜜蜂,每晚刷牙前我都會在他面前來一段

「嗡嗡嗡 嗡嗡嗡大家一起來做工

來衝衝、去衝衝~別做懶惰蟲」

來~牙刷小蜜蜂要來幫你抓蟲蟲囉,啊~讓它看看你嘴裡有沒有蟲蟲

刷完牙後,我會製造一些情境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燈愣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燈愣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然後一起揭曉牙刷上有沒有異物,有的話我會跟他說這是蟲蟲,小蜜蜂幫你抓到蟲蟲

沒異物時,我會大大的鼓掌說恭喜今天過關~~

我想說的是,小時候我們也有吃糖不想刷牙的時候

任何事物不要用逼迫的方式,逼迫只會讓孩子更排斥

可以選擇用另外一種遊戲的方式進行

 

CIMG2310  

 

媽媽本身是牙刷控,我拿一般牙刷刷牙會刷個10分鐘以上

確保牙齒每一面都有清潔到

但實在太秏時間,最後我去買了電動牙刷

Angoo每次看我在用,都會一直盯著看,也會自已爬到椅子上要去拿來用

 

CIMG2288  

 

觀望了很久,最後幫他選定AGUARD兒童電動牙刷

為何會選這隻?

因為他有區分3M-4Y與4Y以上使用,我喜歡有區分的產品

在來刷頭可以更換,市售有些一次性的我都心想也太浪費太不環保了吧

刷頭可更換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重點

 

CIMG2313  

 

我跟老公的電動牙刷,在每次使用完後都會將刷頭放入專用消毒箱

不管消毒是否確實有功用,至少刷頭有一個專屬空間可以放

因為牙刷一般都放廁所吧?!但廁所很潮濕,細菌應該滿多的

所以AGUARD兒童電動牙刷,Angoo使用完後我也會將刷頭放進去消毒箱

 

CIMG2314  

 

胖胖的瓶身很可愛,胖胖的加上藍色部份有防滑效果,方便寶寶取握

上頭有一個像卡通人物的圖案,我現在進階到胖胖超人來幫你抓蟲蟲

 

CIMG2289-1  

CIMG2290-1  

 

可愛的外型,加上終於跟爸爸媽媽一樣用電動牙刷了

(對!現在將近2歲的年紀,什麼都想要一樣一樣)

瞧他開心的咧哈哈哈哈

 

CIMG2299  

 

AGUARD兒童電動牙刷是使用一般3號電池1顆

特別的是它是雙重安全鎖設計,當你轉開底部後,還需用螺絲起子將內部轉開才能更換電池

 

CIMG2311  

 

 無熱度的LED亮燈,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胖胖的底部可以直接佔立擺放,乾爽又衛生

刷頭是採用FDA認證杜邦尼龍牙刷柔軟彈性佳

FDA是世界上最大及最嚴格的食品與藥物管理機構,而杜邦則是發明尼龍的公司

這是我選擇AGUARD兒童電動牙刷給Angoo使用的主因

 

 

CIMG2300-1  

 

 一分鐘16000次的微震動,防水等級IPX7

防水級別分類有8級,0完全不防水,7則是浸入水中最深可達一公尺,30分鐘內不會有損壞

0-8級,AGUARD兒童電動牙刷防水級是7,放心使用真的防水

 

CIMG2306-1  

 

Angoo這個階段使用的(3m-4y)這隻,還有2分鐘定時設計

每30秒會震動提醒孩子可以換邊,很貼心

不用擔心刷太久琺瑯質刷秏,同時也讓孩子刷牙不馬乎

雖然他擁有了電動牙刷,他刷完時我還是會在幫他仔細的刷一次

(其實建議小孩在上小學以前都由父母幫忙刷比較好)

不過電動牙刷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也因為跟大人使用的一樣

Angoo更願意刷牙! 

 

以上分享

 

哪裡買

官網:https://www.luvmi.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vmi8/
銷售頁面網址:https://goo.gl/TsX2zu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