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1

(圖片取自優兒寶官網)

 

因為媽媽之前就表明沒有體力幫我帶小孩,加上她完全不會煮補品

每次麻油雞都會煮成繞酒雞的那種 

(不過也要幫她反平一下除了補品外的食物,她煮的東西可是非常好吃的)

婆婆也意外的希望我去月子中心

她說只有在月子中心我才能真正的好好休息,不然在家晚上還要顧小孩之類的

 

國  

我本來月子中心首選是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我沒有去參觀,主要就覺得官網看起來很明亮罷了

殊不知孕期13W預約參觀時,我的預產期只剩下恬淡房與和悅A

       完全超過我的預算啊~~我是抓一天8000緊蹦 

也就這樣我沒有去參觀…受到打擊之下

我開始思考還是請24小時的月子婆呢?

(很容易放棄的人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家新裝潢加上採光、棟距都還滿好的

而且浴廁也都有裝冷暖風系統

所以真的有認真找了一下月子婆

後來想一想,第一胎什麼都不會的,還是去有專門照護的比較好

        萬一月子婆出門去買菜,這段時間發生狀況怎麼辦

不過將來第二胎有經驗後,我應該會選擇24小時的月子婆

這一胎就當做花錢去上課囉,所以我又努力的找月子中心

今天看的三家因為都滿房,沒有看到房間只參觀公共空間

三家共通點:鍋爐水、spa洗頭室、餐點看起來都不錯、房間圖片感覺都很明亮

獨立空調,小兒科醫生、婦產科醫生詢診

 

banner_2  

(圖片取自優兒寶官網)

 

第一家是優兒寶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18號14樓

GOOGLE MAP

它是捷運共構大樓,位於行天宮站4號出口正樓上

(預約參觀者可免費臨時停車)

純商辦大樓,管理滿嚴格的不論是誰要進入這棟大樓都必需到一樓換証

      (包含送便當的業者…) 

因為優兒寶本身就有門禁,出入者都要量體溫之類的

所以一樓還要換証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麻煩

優兒寶就只有一個樓層,整體空間很明亮很舒服

 

優兒寶費用  

我預產期的房型還有經典房與大VIP

每間房型每週都會更換床單,每天提供一套補乳衣,房間每天打掃

但只要有需要都會在提供與隨時更換床單

寶寶的東西基本上都含了,只需準備配方奶、奶瓶、奶嘴

媽媽則是除了沐浴用品以外的東西,包含浴巾、毛巾、牙膏、牙刷都需要自行準備

(要自已準備浴巾我個人覺得也是不方便,還要拖老公帶回家洗)

訪客可進入房間, 但一次二位,離開後會消毒

一次只能二位友人去嬰兒室看寶寶(隔著玻璃)

(不過除了老公我是不希望親友進到我房間,因為此時的房間應該亂炸)

經典房以上房間都有分有陽台房型與沒陽台房型

陽台我覺得不需要,因為也不會出去

 

優兒寶優點

大樓很新、樓層高,整體空間明亮

交通方便、有停車位

嬰護比1:4-5 都是謢理人員不採用褓姆人員

每個嬰兒都有專屬攝影鏡頭,也可以透過APP觀看

接待人員態度都非常的好

 

缺點

中央廚房在民權東路,餐點做好才送過來

 

遇滿房狀況

1.沒房間-協助轉其它月子中心

入住其它月子中心費用需自行負擔,優兒寶退費

或者媽媽先返家休息,baby托嬰,托嬰費2400/天

2.有其它房間

ex:剖腹產預產期假設為5/10,提前或延後入住,房間差額需多退少補

若確定5/10生產,生產後入住沒房間,不需額外補差價

自然產則是有前後一週的時間差

 

付款方式

訂金10000,餘款入住後三日內繳清(無刷卡)

今日參觀並沒有提到退費問題,其它二家有主動提到

 

20160615114240  

(圖片取自優兒寶官網)

 

 第二家彌月房信義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63號13樓

GOOGLE MAP

阪急百貨斜對面的NU SKIN大樓,捷運市政府站

(預約參觀者可臨時免費停車)

一樣是純商辦大樓,信義區超多上班族

中午時段坐電梯滿滿的人潮

大樓有點老舊,一出電梯門聞到醫院的味道

公共空間還滿昏暗的,跟官網圖片有落差

不過昏暗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把最好的採光都給了房間

 

XinyiRoom01_pic01  

(圖片取自優兒寶官網)

彌  

以上住滿29天在送1天

房間的窗戶都超級大的,視野看的又遠

有面阪急百貨也有面國父紀念館的

因為我的預產期只剩貴賓房與VIP所以只拿到這二個價格

很多東西基本上都跟優兒寶相同

 每間房型每週都會更換床單,每天提供一套補乳衣,房間每天打掃

 但只要有需要都會在提供與隨時更換床單

 寶寶的東西基本上都含了,只需準備配方奶、奶瓶、奶嘴

 媽媽則是除了沐浴用品以外的東西,包含浴巾、毛巾、牙膏、牙刷都需要自行準備

訪客可進入房間, 但一次二位,離開後會消毒

一次只能二位友人去嬰兒室看寶寶(隔著玻璃)

其實我最喜歡的房間是彌月房的,光是窗戶的採光就覺得好舒服啊

 

 

彌月房優點

 房間明亮,無敵大棟距

 交通方便、有停車位

 嬰護比1:5 (忘了問是否都是護理人員)

 每個嬰兒都有專屬攝影鏡頭

 

缺點

 中央廚房在南港,餐點做好才送過來

大樓太雜,這棟大樓有辦公室還有直銷跟健身中心

媽媽教室好小,而且是密閉空間

 

遇滿房狀況

 ------------------------同優兒寶------------------------

 

付款方式

 訂金10000,餘款入住後三-七日內繳清(無刷卡)

 訂房後30天內無條件全額退費

另外若因意外狀況,導致早產、小產等無法抗拒因素可全額退費

 

11203701_440170039505452_4105436970733706187_n  

 

最後是老牌已經開業10年的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6號3-6樓

GOOGLE MAP

在美麗華附近,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2號出口

(路邊很多停車位可以停)

薇閣現在叫薇閣薇恩,以前只有五、六樓

現在多了三、四樓

五、六樓雖然已經開業十年了,但今年7月房間有重新裝潢

以前的房間是主是房EX:kitty房

現在都重新換衛浴、壁紙等,改成淡色系的房間

三、四樓比較像是飯店式的房間

三、四樓的嬰兒室訪客也可以直接透過玻璃看見

五、六樓則是需要住房者帶才能進入

不過電梯沒有管制,所以好像路人甲也可以輕易的到四樓看寶寶

(電梯門一打開就看的到………不過路人甲應該沒那麼無聊啦)

但寶寶若要推回母嬰同室,是不會經過訪客區就是了

因為樓層分四層,媽媽教室在四樓,若住其它層的媽媽就要搭公共電梯了

         而且訪客區都在各層電梯口,媽媽就會狼狽的被訪客們看見 

甚至被送貨人員、路人甲乙看見…

這次去雖然也是有換拖鞋,但參觀時卻是穿著拖鞋在不同層走動

這點也是有點奇妙……覺得有換沒換是一樣的意思

 

薇  

 

其實很多東西都跟以上二家大同小異

不過寶寶有提供六個專屬奶瓶(但不是全新的)

媽媽房則是浴巾、牙膏牙刷都有提供

訪客不能進入房間

只限老公陪宿,住房媽媽本人六歲以下小孩可入內探訪

 

優點

1.廚房就在三樓,餐點現煮現送

(這點真的大加分非常的多,還是有點擔心運送過程的狀況)

羅比也一直覺得這點很重要!

2.媽媽教室大又明亮

3.房間很多,比較不擔心沒有房間的問題

4.接待人員態度都非常的好

 

缺點

1.剛才提到的四個樓層的問題

假設我要住入這間,希望我能順利入住四樓的房間

2.嬰護比例1:5-6(而且有褓母)

是今天看下來比例最高的一家

3.樓層較低,感覺窗廉都要拉上

(不過採光那些應該沒問題,接待人員有說若有空房隨時連絡我過去參觀)

--------------------------------------------------------

2016.10.01有去參觀房間,看了7000、5800、7500

窗戶都滿大的,採光不錯

 

付款方式

訂金5000元,其餘款項住入當天付清(一樣不能刷卡)

預產期前三個月,無條件全數退費

 

 

 

每家都有我喜歡的點,但也有缺點在

有廚房真的是大加分好多…加上大直離羅比上班地點非常的近

所以他是比較傾向於薇閣薇恩

加上若住三、四樓,我姪女來也都可以看見小baby

    好好的思考一下 

 

以上就是我今天參觀的心得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