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此次台南遊景點我只排了二個

1.林初埤木棉花道 2.台灣電影文化城

這二個共同點是都在白河,而且離國道很近

             沒去其它景點主要是3天2夜行程,有一天我跑去關子嶺渡假 

 

DSC_3037  

 

林初埤木棉花道

2015年被國外媒體列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

趁來台南的幾會,過來看一看拍拍照

位於:台南市白河區南90鄉道

(走國道三號在白河交流道下,往白河方向)

我們的導航可以直接找到

 

DSC_3041  

8  

                                                                                                                   

3/20號來訪

可惜天空陰陰的,加上還沒有盛開,沒有很美

不過4/5蘋果日報剛好有報導

花況似乎都開了,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騎騎腳踏車

DSC_3036  

 

台灣電影城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6號

電話:06-6840169

前身為白河片場

1990年華視為了拍攝台灣第一部鄉土八點檔大戲「愛」

而建造的一個村落的縮影

現場這個片場依然有在拍戲噢,同時也規劃成觀光景點

 

DSC_2973  

 

沿路進來的路有點爛,沒有柏油地

路旁的告示牌是寫著,因為此路也為拍戲場景之一

故不鋪設柏油路

買票時,售票人員貼心提醒

因為園區有小黑蚊的關系,旁邊有防蚊液可以免費使用

全票一個人250以外,車子也要收100塊的停車費

 不過門票可以換二杯咖啡或者租借戲服

bytheway不能刷卡也沒有提款機

 

DSC_2989  

DSC_2979  

 DSC_2991    

 

園區有分幾個區塊

日本老街景、大稻程街景、明清一條街等等

有些房子是可以進入參觀

有些則是像這樣只搭建了場景

坦白說走到這區的時候我覺得整個都髒髒的

有點不舒服

但想一想這樣非常的合理啊

因為這裡本來就是片場,而不是特意搭起來的懷舊風觀光景點

 

CIMG0667  

  CIMG0668        

 CIMG0666

 

 進來這邊後整個人都變成戲精

          還跟我老公介紹哪個是春枝家、招娣家 

(他一直翻我眼白)

因為我幾年前曾經迷戀過「戲說台灣」

    這邊的場景跟戲裡面的完全一樣啊

          哈超興奮的 

大稻程街景的每一間房子除了可以進去以外,內部的擺設都很完整的呈現

 

CIMG0645  

CIMG0646  

 

路邊也有擺設一些道具可以供大家拍照

因為我們是平日來,人潮不多

所以我們瘋狂的即興演出

 

DSC_3018  

 

園區裡面也有餐飲,不過我們把門票拿來租戲服

平日人少有一個好處

愛穿什麼就可以穿到什麼

女生有環珠格格小燕子的服裝、韓國服飾、傳統新娘服等等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要當愛妃

男生的有皇上、算命師之類的

          可以當皇上的話誰要當什麼算命師啦 

工作人員會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三張

現場也有立即洗出的照片可以買

拍了三張非常正經的照片後

以下開始玩瘋

 

cats5  

 

首先先上演昏君戲碼

 

page7  

 

  愛妃被迫被送出官外,還好會騎馬最後回到皇上身邊

好爛的戲碼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超沒有偶像包伏~~有沒有人要找我演戲啊 )

話說我一直覺得我穿這件超不像娘娘

    反而比較像容嬤嬤 = = 

 現場還有遇見一對老夫妻,他們換上中國傳統結婚服

             超有感的!!也希望以後七老八老我老公還是會這樣帶著我旅遊 

不過戲服一次只能租10分鐘,而且還限定範圍

只能在工作人員看的到的地方

覺得比較可惜一點…因為租戲服附近根本沒什麼場景可以拍

 

CIMG0659  

CIMG0660  

      賭光輸光 為國爭光 

整個園區如果細細的玩可以待2小時以上

裡面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我自已是很愛這種30年代場景的人

而且又在交流道附近

如果來台南可以撥時間來這走一走

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會遇見有人在拍戲噢

看看能否演個路人甲過過癮

 

 

 以上分享

 

 

 

延伸閱讀

 

台南20家網友推薦必吃美食之旅 米魚真實味蕾感受

 

 

    

arrow
arrow

    米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